蟲害管理

蟲害管理

書蝨防治

書蝨防治

關於書蝨

書蝨是常見的家庭害蟲,但對人類無害。書蝨不會咬人,不會傳播疾病,也不會破壞食物或織物,但它們的數量會迅速增長,因此可能會很煩人。

 

書蝨以潮濕環境的黴菌為生。它們還會進食在潮濕的硬紙板、潮濕的食物上或建築物內部靠近潮濕石膏的表面上生長的微細黴菌。

 

書蝨通常被發現在櫥櫃、潮濕的儲藏室、書本和雜誌,以及廚房用品附近等位置。

 

預防方法

Public Photos / Files - bullet_point 確保環境通風乾爽;除濕機可以幫助減少空氣中的水分含量

Public Photos / Files - bullet_point 定期清潔櫥櫃;確保櫥櫃完全乾爽,阻止黴菌生長成為其食物來源

Public Photos / Files - bullet_point 扔掉所有被感染的食物,並確保其他食物保持乾淨。

Public Photos / Files - bullet_point 檢查是否有水管洩漏。即使是很小的滲漏,也可以為書蝨創造理想的繁殖和生活環境

Public Photos / Files - bullet_point 如有嚴重書蝨侵擾的情況,建議聯絡專業的蟲害管理公司